374660_167246723374976_1384638270_n  
睿閎是小小音樂家的學生,

今天的睿閎跟上禮拜的表現非常不一樣,
今天的睿閎非常認真的在彈每一首歌,
今天的睿閎非常專心的在為曲子填上歌詞,
盡情創作。

我說,今天呢我們要來創作,要把這首歌填上歌詞,我們可以以歌名為主題去發揮,去想像...
然後要根據樂句,一句一句的填上去。
睿閎皺著眉頭,他的表情告訴我他覺得很難,
可是睿閎卻很認真的在思考,
「小精靈拿著銀槌子敲著...敲著...敲著...鞋子」! 他很高興的念出來。
我說很好,趕快寫下來吧!
寫完後,睿閎說老師我不知道要寫甚麼了。
我便把第一句彈唱給他聽,再把第二句彈給他聽,看看透過音樂,他還可以在激盪出甚麼創意來。
彈完後,睿閎說老師我可以寫裝飾大廳嗎?
甚麼裝飾大廳?我很疑惑。
裝飾大廳是我的表演曲,我最喜歡的一首歌。
我說你把你想到的都可以寫下來啊!
睿閎寫了第二句「小精靈場著裝飾大廳的曲子」。
這時候我發現睿閎越寫越開心。
接下來有三個跳跳音(斷奏),我說這裡的三個音要寫成一個詞,
睿閎想了一下,說「小精靈 很高興 跑到銀槌子上面」。
最後一行,我說去子要結束囉,你想到甚麼,
睿閎猶豫了一陣子,說「可愛活潑的小精靈飛快的跑回家」。

小朋友的創造力是無限的,雖然剛開始孩子會覺得他做不到,
可是在老師的鼓勵、陪伴、引導下,他們其實有無限的潛力去完成很多事情。
這當中也讓孩子增加了不少信心及興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芭樂媽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