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今天是萬聖節, 但是小芭樂沒有去萬聖PARTY討糖,

今天跟媽媽回母校約會, 出席一場很特別的飯局~

學而第一, 子曰「學而時習之,不亦說乎?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

其實從遠方來的不是芭樂媽的朋友, 而是馬來西亞培風獨中的校長-張永慶校長,

張校長畢業於政大新聞系, 曾在培風獨中擔任校長,可是我在學期間並不是張校長當校長,

是陳國華校長, 然後換賴興祥校長~

由於芭樂媽非常喜歡張校長對教育的理念, 所以都會常常關注張校長的動態, 

這一次從FB得知張校長來台旅遊, 主動大膽的跟張校長提出想跟校長見見面,

心裡還低估說不曉得校長會不會理會我, 畢竟我和校長從來沒有過交集,

只是我非常贊同張校長的對人文素養與教育的觀點而已,

沒想到張校長竟然回覆了我, 說他有約了一群在政大念書的培風生,

我們可以一起聚餐, 心裡頓時覺得很開心, 也覺得校長是那麼親切~

 

張校長現在努力推廣教育活動,

秉持著對教育即生活的理想, 傳播「教育即生活, 要教出品格和熱情」的理念,

我對校長這種為教育貢獻付出的精神十分欽佩~

 

芭樂媽帶了自家生產的黑糖薑母糖當作跟張校長的見面禮,

張校長從書包掏出他的著作「我們家不需要兩個校長」送我,

我實在不敢接受, 應該跟校長捧場的,

但張校長盛情難卻我就非常感恩的收下了這份珍貴的禮物了~

9

張校長還現場在書的內頁寫上名句, 給我的祝福,

「教育無所不在, 學習也無所不在」

實在感動與溫暖~

10

前陣子自己還在思考, 校園社會問題頻頻發生, 也許是目前有很多雙薪家庭、媒體刺激所導致,

學生的抗壓性低, 內心不滿足的反射動作就是危害別人, 也傷害到自己,

雙薪家庭已經漸漸變成社會趨勢了, 台灣社會的經濟壓力不容許家庭只有單一收入,

媽媽不得不踏入職場為生活打拼, 全職照顧小孩的比例逐漸遞減了~

 

結果芭樂媽思考的這問題, 在張校長的書裡面有了具體的答案, 

張校長提到父母親的陪伴互動時間, 是在孩子求學期間最為重要的,

我非常喜歡「教育生活化」這句話, 我覺得應該好好放在心裡, 慢慢深根~ 

 

3

聚餐前, 小芭樂提早到政大跟媽媽約會,

看到好多政大生在四維堂前面, 為柱子換上新裝,

各自宣傳自己的系所~ 

 2

然後, 還在綠色樹陰下跑來跑去,

玩捉影子遊戲~

5

學生都在上課, 小芭樂坐上了最難搶的鞦韆,

 搖啊搖的, 爬來爬去~ 

6

玩累了, 我們一起做在紫藤花叢下納涼,

吃著蔓越莓手感麵包先充飢一下~ 

7

 

跟學弟學妹們和一位學長一起跟張校長用餐,

從張校長與學生的談話間, 字字句句流露出了對學生們的關心與愛護,

「秋天要穿多一些, 不然風吹多了, 累積在體內會感冒~」

「現在課業會不會很忙嗎? 跟同學相處好嗎? 老師上課還聽得懂嗎?」

「要多參與系上的活動, 文化盃、運動會、啦啦隊、畢業旅行等等」

不禁促動了我內心深處, 以校長及學長的身分在鼓勵著大家, 在慰問著大家,

大家一起彼此聊著彼此的生活近況以及中學大學的趣事, 度過了燠熱的午後~

8  

今天謝謝小芭樂的配合, 沒有吵吵鬧鬧, 沒有去參加萬聖PARTY,

讓芭樂媽有這個榮幸和大家一起聚餐,

真是非常有意義的萬聖節! 

 10255562_10201427242195434_1597804001_n          10276306_10201427242155433_471532774_n 

arrow
arrow

    芭樂媽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