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胎是四年前的事情了, 記得那時候落紅,

所以就趕緊衝去婦產科報到,

後來內診說還不需要住院, 才開一指,

就回家等待, 後來陣痛比較頻密, 又再去了婦產科,

這一次因為有病房, 所以就可以辦住院, 這時候已經是晚上了,

芭樂媽因為想自然產, 所以就在等待開指,

陣痛真的很痛, 讓芭樂媽一直呻吟, 一直哀哀叫,

外面護士說, 「你要不要打無痛分娩? 等一下會越來越痛的喔~」

芭樂媽說「我可以再忍耐, 先不要打,」

過了一陣子護士又進來說,

「媽媽我看你還是需要打無痛分娩, 不然等一下會越來越痛喔!」

芭樂媽一直忍耐著痛, 到了凌晨, 真的越來越痛了,

芭樂媽也越叫越大聲, 外面護士聽到了, 就說,

「媽媽, 你要打就趕快打喔, 不然等一下就不能打了,」

(因為開太多指, 快接近生產就不能打了)

這時候芭樂爸看我這麼痛苦, 芭樂爸也知道我最不能忍痛了,

所以我們就決定打無痛分娩了~

護士就去打電話聯絡, 請麻醉師過來診所,

過了十幾分鐘, 麻醉師來了, 看起來是個阿姨的年紀, 有點剛睡醒的樣子~

芭樂媽的身體顫抖著, 雙腳變得很笨重, 很不想要卻要面對的心情,

非常害怕地往手術台上走去, 

一面走就一面東問西問, 胡言亂語, 「會痛嗎...我很怕痛...」

麻醉師不耐煩又語氣很重地說「你不要再叫了, 我半夜被call過來幫你打, 你再叫我就多扎你幾針」

芭樂媽只好不再講話, 乖乖就範,

施打完畢後, 芭樂霸其實有在布簾外面聽到麻醉師的那些話,

心理不是滋味, 因為老婆很痛了, 卻還講那些話,

芭樂爸跟護士說剛剛他都有錄音喔, 

後來彼此溝通, 互相諒解, 就沒有採取甚麼行動了~

一直到早上因為小芭樂心跳掉下來2次, 如果再掉下來第3次, 就會有生命危險,

所以芭樂媽被送去緊急剖腹了~

芭樂媽覺得醫護人員應該好好告知孕婦施打無痛分娩的每一個步驟的流程,

讓孕婦減少不確定感及不安全感~

四年後的現在, 芭樂媽懷第二胎輾轉還是回去了這間婦產科,

因為我太愛菡生婦產科的邱醫師了,

他看診細心, 解釋得很仔細, 而且芭樂媽比較喜歡女醫師, 這樣比較不會尷尬,

這一次, 芭樂媽發現二樓的護理人員都換了新面孔, 只有兩位護理人員是芭樂媽認識的,

大家都變得很有耐心, 芭樂媽最喜歡就是這一次的麻醉師和陪同麻醉師的大叔,

第二胎生產的流水帳待續喔~

 

素寶寶推150901素寶寶讚150901Instagram  

  創用 CC 授權條款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arrow
arrow

    芭樂媽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