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有追蹤我日常副頻道的朋友, 一定都知道我之前的洗碗機壞掉了,

因為過保固了, 所以就沒有打電話請人來維修,

在第一次接觸洗碗機之前, 

我曾經這麼覺得過,

覺得洗碗機很浪費水, 覺得洗碗機會洗不乾淨, 覺得洗碗機占空間, 

是不是有人跟我一樣?

1

這次和安晴洗碗機合作, 實際使用心得來慢慢和大家分享~

1. 洗碗機浪費水嗎?

安晴洗碗機的水在一開始清洗時是循環的,

這是我透過安晴洗碗機的透明玻璃門觀察到的,

所以比起手洗真的比較省水, 手洗的時候, 水是嘩啦嘩啦一直流,

像安晴洗碗機最大用水量只需要7公升,

手洗的話, 最大用水量需要18公升, 費力費時又浪費水~

9

2. 洗碗機會洗不乾淨嗎?

其實我真正實際比較過自己手洗和洗碗機洗的透明杯子,

洗碗機洗的杯子整個超級亮, 超透明的, 手洗的反而是有點霧霧的,

因為安晴洗碗機有強力的上下旋轉噴臂, 形成交叉式水網絡,

共有12個出水口, 而且還雙向旋轉,

對餐具形成360度的包圍式沖刷清洗,

環繞沖刷每一個角落~

8

3. 洗碗機占空間嗎?

壞掉的那台洗碗機是10人份的, 確實很大台, 占掉了我檯面的不少空間,

畢竟我們家的廚房是傳統型式的, 一開始就沒有預留洗碗機的位置,

所以增加洗碗機就會占用調廚房的檯面, 

上次10人份的洗碗機其實我都是兩餐洗一次, 因為一餐的餐具量只填滿一半,

所以大家要選擇適合自己大小的洗碗機, 這次安晴的洗碗機是6人份,

我覺得很適合我們一家四口, 一餐的碗盤剛好可以填滿,

所以一餐洗一次, 衛生又快速, 標準洗只要48分鐘,

一般洗碗粉的用量只要9公克~ 輕巧的一台, 可以每餐洗一次~

10

「安晴ANQUEEN多功能洗碗機AQ-W045」的外型真的很深得我心,

簡約俐落純白的設計, 時尚又美麗~ 

洗碗機不能洗的餐具有不沾鍋、不耐高溫塑膠材質類餐具,

我之前把不沾鍋放進舊的洗碗機清洗, 因為10人份的洗碗機空間大,

我就丟了不沾鍋進去, 結果鍋子表層有些許的刮痕, 不沾塗層有一點掉漆,

但可能是每個鍋子的材質不同而異, 所以我反而喜歡安晴這種6人份小巧型的洗碗機,

餐具類歸洗碗機洗, 我來洗鍋具類, 但我想最近要來訓練兒子學習洗鍋子,

這樣飯後我就可以清閒了, 哈哈...

5

安晴洗碗機可以自行安裝, 它有附近水管和排水管,

左邊的軟管, 是排水管比較容易接,

右邊是進水管, 需要用老虎鉗轉緊, 我市街之前壞掉的洗碗機進水管,

還算是符合, 沒有漏水, 

進水管的水龍頭, 我的動線是接到陽台的水龍頭~

6

陽台那邊有一個水槽, 水龍頭是自己裝成兩用的頭,

黑色鈕往下轉是水龍頭出水, 往90度轉是給洗碗機水~

3

有人也會說飯後不只是洗碗, 善後工作有擦瓦斯爐、擦瓦斯爐旁邊的牆壁、洗水槽、洗抹布,

但這些工作, 其實我是一面煮就會一面收拾,

比如洗菜盆和洗菜籃, 把菜丟進鍋子裡面炒一炒後, 就會順手馬上把洗菜籃和洗菜盆沖洗乾淨,

放到後面陽台曬乾,

或是做菜的時候, 瓦斯爐會有噴出來的湯汁或是噴出來的油, 我都會順手擦一擦瓦斯爐, 避免善後很難處理,

做完最後一道菜, 就趕緊把瓦斯爐和爐子旁的牆壁用抹布擦兩三遍, 差不多三四分鐘很快就整理乾淨了,

就可以到前面和家人一起用餐,

吃完飯後, 再來把碗盤和餐具沖一沖放進洗碗機, 再來洗鍋具, 大概就是兩個鍋子要洗~

所以我覺得洗碗機是可以幫到大家減輕負擔的, 不用再費力的洗碗盤和餐具,

安晴洗碗機來到我們家之前, 都是兒子在幫忙洗碗, 現在我和他一起洗鍋子, 因為要教他洗,

這樣變成有更多時間在陪伴孩子~

7

安晴洗碗機有72 ℃的高溫清洗, 消毒殺菌二合一,

還有熱風烘乾, 冷風循環, 洗完後的碗盤9.5成都是乾的, 可以直接歸位到廚裡,

超大的透明視窗和照明, 這是我最喜歡的, 因為可以看到裡面洗的情形, 

有一次我不小心把孩子的塑膠水壺放進去, 結果在烘乾的過程, 看到變形了,

才意識到它不能進洗碗機, 趕快拿出來~

安晴洗碗機安裝算是方便, 但我覺得最好裝在有水槽的地方, 排水管可以直接流到水槽裡面,

機內清洗模式這點對懶人主婦我來說, 很重要, 因為清潔保養變得很容易,

它單獨烘乾功能, 使用上更加彈性, 但我比較我使用, 因為都直接按標準洗, 最後就會直接進入烘乾和消毒模式~

4

很特別的是安晴洗碗機有蔬果洗功能, 無農藥殘留好安心, 下次客人來需要切很多水果的時候,

可以用這個功能來洗水果了,

開門自動停止, 避免熱水噴出燙傷, 對有孩子的家庭來說很重要, 不然真的很危險,

洗滌程序完成, 每小時進氣十分鐘, 這個程序會在洗滌完24小時連續運作,

這樣就不會有燜臭的情形發生~

 

我覺得小家庭、小型聚會, 或是租屋族都很適合這台體積小, 容納空間大的安晴洗碗機,

真的可以減輕不少負擔, 租屋族租約到期又可以把洗碗機搬走, 真的很方便~

有考慮入手洗碗機, 或是對洗碗機有疑慮或困惑的, 我就分享這些心得給大家,

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安晴官方網站:http://www.aq-shoping.com.tw/?l5Wv22

安晴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ANQUEEN2016/

 

訂閱作菜主頻道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c/QistinWongTV 

訂閱日常副頻道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c/qistin芭樂媽的日常

追蹤Instagram:qistinwong

加入社團:「素食世界」  素食•育兒•生活•美食•食譜•媽媽經

素寶寶推150901素寶寶讚150901

Instagram  

  創用 CC 授權條款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arrow
arrow

    芭樂媽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