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

大家會不會做菜備料時, 切好的菜都擺滿廚房的檯面,

變成檯面空間常常不夠用又很凌亂? 

煮完後又有一堆的備料碟要洗?

我就是很常急起來, 不小心打翻其中的備料, 搞得做菜心情很不好~

1

這次我要和大家分享這塊韓國品牌,韓國設計,韓國製造的「韓國製兩倍板砧板」,

不得不推薦它很多打中我心的貼心設計~

11

3

第一喜歡它備料的心收納隔設計,

切完菜可以直接用刀子把食材推去旁邊的收納盤,

我這款是大尺寸的, 有時候點綴的紅甜椒或紅蘿蔔,

我會把兩種食材放在同一個收納格裡面, 

可以少備料碟又可以節省廚房檯面空間~

8

7

這就是為甚麼這個砧板取名兩倍板啦, 因為砧板搭配兩個收納盤,

省下需要額外擺放備料碟的空間~

10

我相信設計這塊砧板的人一定是常常有在下廚,

非常了解小空間的廚房, 備料時候的困擾~

12

126571

這天我做了純素的奶油鮑魚菇和玉米起司丸子,

備料過程就是用「韓國製兩倍板砧板」,

影片會在Qistin Wong TV找得到, 大家有興趣可以去看看做法~

9

再來很喜歡它的四周導流設計, 其實現在蠻多砧板都有把這個巧思放進設計裡面,

可以這組「韓國製兩倍板砧板」的溝槽是我看過最深的,

食材的湯汁直接完全不外漏到桌面上,

溝槽會這麼深是因為砧板中間的工作區域架高,

讓食材的湯水不外流, 這樣就可以輕鬆的保持檯面的整潔啦!

之前做了滷味, 切滷味滴出來的湯汁蠻多的, 都流進了溝槽,

桌面清潔溜溜, 做菜完的善後也變省事很多,

大家一定跟我一樣覺得這樣砧板中間的工作區域架高,

砧板會不會在切菜的時候滑來滑去, 因為下面不能墊抹布了,

其實別擔心, 兩倍板底部有矽膠防滑墊片的設計, 切菜不搖晃, 使用起來更安全唷!

5

砧板有附TPU軟式砧板有三種顏色, 粉色、綠色和灰色, 它具彈性可折彎,

主要是能夠方便區分生生食、熟食和蔬果, 避免食材混味,

最重要是可以避免生熟食細菌帶來的交叉感染~

6

它是TPU材質, 所以比起木砧板更抗刀痕, 

說到刀痕, 大家知道嗎? 砧板上的刀痕及濕氣就是滋養細菌的溫床,

軟式砧板採用 TPU 材質, 比起木砧板更抗刀痕, 可以避免色素、細菌的殘留,

不容易產生刀痕相對的就更好清潔, 或是直接放進洗碗機清洗也可以,

平常保養就是用煮沸的熱水沖洗消毒, 就可以保持砧板的清潔~

3

我比較常是把它墊在主體的灰色大砧板上, 拿來切香菜、芹菜或薑, 一些味道比較重的食材, 

這樣味道就不會跟下一道要切的食材混味了,

然後切完後我就不再裝進盤子, 直接把TPU軟砧板當備料碟,

下鍋前直接折彎砧板, 用手把食材撥進鍋子裡面, 超方便!

1

還有一個我自己長期使用後新發現的功能, 

就是砧板倒過來變成往內凹的一個托盤,

我削馬鈴薯、地瓜、紅蘿蔔等等的根莖類時,

皮都通通收集在裡面, 砧板搖身一變, 變成收集果皮菜皮的托盤,

是不是很讚呀?! 把砧板整個物盡其用, 我自己還蠻得意的~

14

最後來講講砧板有獲得多項產品認證,

有保障使用起來才可以更安心~

13

有大小兩款尺寸, 可以根據日常需求做選擇,

大尺寸適合備料多的朋友,

小尺寸適合備料少, 平常簡單煮的朋友~

2

我覺得如果心動想入手試試看, 非常推薦直接買大的來用,

對我這種天天在煮的人來說, 大的砧板還是比較順手, 

一大把很長的青菜放上去, 幾刀就切完了, 很好操作~

 

訂閱作菜主頻道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c/QistinWongTV 

訂閱日常副頻道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c/qistin芭樂媽的日常

追蹤Instagram:qistinwong

加入社團:「素食世界」  素食•育兒•生活•美食•食譜•媽媽經

素寶寶推150901素寶寶讚150901

Instagram  

  創用 CC 授權條款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arrow
arrow

    芭樂媽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