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今天我要用馬鈴薯和杏鮑菇做一道:素食咖哩家常料理—南洋咖哩飯!

記得看到最後領芭樂媽粉絲專屬折扣喔!

最近有網友私訊跟我聊到說, 他很想吃素咖哩,

可是覺得素食咖哩給他的感覺很平淡無味,

其實啊素食的咖哩變化也是很多的, 調味料其實也可以做出很多層次,

如果是新手可以買一些即時料理包, 切一些蔬菜下去加熱後就可以吃了,

或是可以使用這種純素咖哩塊, 幫助你煮出好吃的素食,

這樣會讓你在烹飪上有成就感, 素食吃起來也可以變得更美味喔!

14

這次我要用日本的S&B金牌純素咖哩塊, 煮出馬來西亞風味的咖哩,

其實這種咖哩塊他可以簡單快速做一餐,日式咖哩塊拿來當任何咖哩醬汁的基底都很方便,也可以很豐盛的做一餐~

如果要簡單快速的話, 就是把馬鈴薯、紅蘿蔔、咖哩塊放入鐵鍋中,

內鍋加水蓋過食材, 外鍋加兩杯水, 整鍋用電鍋煮熟, 就完成了!

今天我要來挑戰用它來煮一頓馬來西亞風味的素食咖哩飯~

8

馬來西亞的咖哩飯可以搭配薑黃飯, 也可以搭配班蘭葉飯,

當然也有人搭配白飯, 這次來分享班蘭葉飯的做法, 來搭配咖哩吃,

首先, 準備6片班蘭葉, 我種了一盆, 所以直接剪, 洗乾淨後, 加入5湯匙的水到調理機裡面~

10

11

打出汁後, 把班蘭汁過濾出來,

倒入洗好的白米裡面, 我的白米準備3杯,

班蘭汁加進電鍋後, 倒入過濾水到水位3, 加入1/4茶匙鹽和1茶匙油~

12

13

放進電鍋煮, 時間到了之後, 班蘭香飯就出爐了!

打開電鍋鍋蓋, 馬上聞到撲鼻的班蘭葉香味, 香香的飯真的好誘人!

31

6

咖哩需要準備的食材有,

杏鮑菇、紅蘿蔔、長豆, 香茅、咖哩葉、馬鈴薯,

杏鮑菇用手撕成粗條狀後, 用刀子切成塊狀,

紅蘿蔔和馬鈴薯也是切塊狀,

長豆切小段狀, 香茅用刀柄敲裂備用~

1

馬鈴薯切塊狀後要記得泡在鹽水裡面,

防止氧化變黑~

7

我們家有中一盆的咖哩葉,

剪了三支放進去一起煮可以增香喔,

香茅則是在越南店買的, 三支台幣20元~

​​15

這次我會使用兩塊甜味以及兩塊中辣的S&B金牌純素咖哩塊,

這咖哩塊是全球獨家日本原裝, 不含五辛、不含蛋奶、不含酒精的純素咖哩,

咖哩塊裡面保留了幾十種辛香料的豐富層次感與濃醇美味,

中辣對我來說完全不辣, 其實日本咖哩的辣,

大家應該都可以接受, 不是到特別刺激的辣,

聞起來香氣豐富, 濃醇溫潤, 很溫和的辣, 這種味道就是最能代表日式咖哩的味道了~

所以我用了兩塊甜味的, 兩塊中辣的, 這樣不敢吃辣的女兒就不會覺得辣了~

16

撕開後, 裡面有兩個正方形的咖哩塊,

可以用手掰成四塊, 我習慣煮一大鍋用一大塊的正方形咖哩塊,

所以一盒我差不多煮兩次,

S&B是日本1923年成立的將近百年咖哩塊、香辛調味料龍頭品牌,

超過10年在台灣純素咖哩塊市場蟬聯第一喔!

17

18

19

先把馬鈴薯、紅蘿蔔、長豆炸成8分熟,

這樣馬鈴薯比較不容易化開,

紅蘿蔔和長豆炸了之後, 顏色會比較漂亮~

20

鍋內放入少許油, 把香茅和咖哩葉炒香,

炒到咖哩葉和香茅的香氣出來為止,

大約3分鐘左右~ 

21

接著放入S&B紅罐咖哩粉, 不放咖哩粉也是可以,

只是我想增加咖裡的香氣, 所以我放了1茶匙,

這個紅罐咖哩粉有數十種的香料, 打開蓋子馬上可以聞到濃郁的咖哩香味,

我每次聞到這個味道就會想到我小時候的印度朋友, 因為以前去他們家玩,

都會聞到這種滿滿香料味的咖哩, 哈哈... 

22

23

咖哩粉放進來後要趕快拌炒,

大概炒個10幾下就準備把炸好的食材及杏鮑菇放進鍋內~

24

25

炸好的食材及杏鮑菇放進鍋內後, 趕快加過濾水,

差不多改過食材的份量~

26

這時候, 放入兩塊甜味以及兩塊中辣的S&B金牌純素咖哩塊,

跟大家分享一個小撇步, 用這樣的方式, 蠻容易可以將咖哩塊壓爛並化開,

剩下小顆粒再用鏟子一面攪一面壓, 很快就會溶解在湯裡面了~

27

咖哩塊攪拌溶解後, 就把長豆放進來,

翻拌一下, 接著放椰奶~

28

29

椰奶放進去後, 飯拌均勻,

讓整鍋咖哩再次煮滾, 就可以端上桌了,

我一面煮一面想趕快開飯, 因為香到整間廚房都是咖哩香,

香到實在讓人受了, 這一鍋全家人吃到不夠吃, 不誇張!

一家四口竟然說不夠吃, 哈哈...  因為真的太好吃了!

大家一定要試試看!

 

訂閱作菜主頻道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c/QistinWongTV 

訂閱日常副頻道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c/qistin芭樂媽的日常

追蹤Instagram:qistinwong

加入社團:「素食世界」  素食•育兒•生活•美食•食譜•媽媽經

素寶寶推150901素寶寶讚150901

Instagram  

  創用 CC 授權條款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arrow
arrow

    芭樂媽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