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改造】30年老屋主臥室破舊窗戶,改造後噪音降低

前陣子我們改造了30年老屋的客廳、餐廳、廚房、曬衣間,

我們都是用地預算改造成自己喜歡的樣子,自己覺得舒服的空間,

這次要來改造主臥室,改造之後,我終於可以好好的入睡了,

因為我們把老舊不堪的30年傳統窗戶換成了氣密窗,

以前我的睡眠很淺, 有一點聲音, 一點光線, 就很容易醒來, 很難入睡,

睡眠品質很差,現在只要我把窗戶關起來,再拉上遮光簾,睡得很甜很甜~

【居家改造】30年老屋主臥室破舊窗戶,改造後噪音降低

這次主臥室改造的重點是窗戶,半圓形的窗戶已經30年了,非常的老舊,

外型經過歲月的摧殘看起來窗框金屬的顏色深淺不一,銀色的窗框也很老氣,

不只外型看起來很老舊,其實也非常不堪用了,

【居家改造】30年老屋主臥室破舊窗戶,改造後噪音降低

【居家改造】30年老屋主臥室破舊窗戶,改造後噪音降低

【居家改造】30年老屋主臥室破舊窗戶,改造後噪音降低
窗戶手把的五金全都已經斷掉了,固定窗戶的五金也斷掉了,

我們曾經到五金行要買來自己DIY換,可是因為五金規格太老舊,

現在已經沒有一樣款式跟尺寸的了,買新的五金是合不上舊有的窗戶的,

所以主臥室的窗戶不曾再打開過,因為手把斷掉了,這樣數一下也10年左右了,

會忍這麼久是因為我覺得要重做窗戶,要把舊的打掉,要動到水泥,

家裡粉塵泥沙一定很多,而且還要等水泥乾,工期一定很久~

可是後來我認真上網找資訊,做了功課,沒想到我這些想法都是可以解決的,

我找了鼎揚鋼鋁門窗,請他來現場丈量~

【居家改造】30年老屋主臥室破舊窗戶,改造後噪音降低

我們主臥是半圓的窗戶是高131公分,寬420公分,總共分了七扇窗,

安裝那天,來了4位師傅,大家分工合作,不到1天就完成了,不用等水泥乾,是叫做乾式施工法~

【居家改造】30年老屋主臥室破舊窗戶,改造後噪音降低

【居家改造】30年老屋主臥室破舊窗戶,改造後噪音降低

【居家改造】30年老屋主臥室破舊窗戶,改造後噪音降低

一開始先鋪地板,從客廳門口開始往內鋪到主臥室,

然後就把牆壁和傢俱用塑膠包起來~

【居家改造】30年老屋主臥室破舊窗戶,改造後噪音降低

【居家改造】30年老屋主臥室破舊窗戶,改造後噪音降低

【居家改造】30年老屋主臥室破舊窗戶,改造後噪音降低

事前工作用好,就開始把舊窗戶的玻璃割下來,窗框割掉~

【居家改造】30年老屋主臥室破舊窗戶,改造後噪音降低

【居家改造】30年老屋主臥室破舊窗戶,改造後噪音降低

【居家改造】30年老屋主臥室破舊窗戶,改造後噪音降低

【居家改造】30年老屋主臥室破舊窗戶,改造後噪音降低

新窗戶的窗框會擠上發泡劑,防止聲音穿透,因為聲音最容易透過空氣傳遞,

擠好後就蓋上去,一扇一扇的窗框裝上去~

【居家改造】30年老屋主臥室破舊窗戶,改造後噪音降低

【居家改造】30年老屋主臥室破舊窗戶,改造後噪音降低

我選的是白色,真心覺得好看,

這個白色太美了!

【居家改造】30年老屋主臥室破舊窗戶,改造後噪音降低【居家改造】30年老屋主臥室破舊窗戶,改造後噪音降低【居家改造】30年老屋主臥室破舊窗戶,改造後噪音降低【居家改造】30年老屋主臥室破舊窗戶,改造後噪音降低

窗框裝完,就把玻璃扣上去,這個玻璃很特別,因為我想要隔音好一點的,所以選了膠合玻璃,

膠合玻璃的厚度是5+5mm,它是由2片5mm玻璃組成,其中的一片5mm我選的是長虹玻璃,

玻璃樣式有很多種,有小冰柱,海棠花,珠光,編織,木紋等等,現在舊窗戶是方格的樣式,

想要有點視覺上的新鮮感,我選了長虹玻璃,也是現在很流行的樣式,很多人拿來做屏風和廚房拉門,

膠合玻璃中間夾著可塑性樹脂(PVB)中間膜,有了這一層更加的可以強化隔音效果,

破損的時候也不容易飛散造成危險~

【居家改造】30年老屋主臥室破舊窗戶,改造後噪音降低【居家改造】30年老屋主臥室破舊窗戶,改造後噪音降低【居家改造】30年老屋主臥室破舊窗戶,改造後噪音降低【居家改造】30年老屋主臥室破舊窗戶,改造後噪音降低

【居家改造】30年老屋主臥室破舊窗戶,改造後噪音降低

師傅們手工看起來都很老練,很有經驗,爬進爬出在裝窗戶,

他們打sillicon的時候非常細心,還會先貼膠帶再打~

這樣膠就可以很齊很平,工很細不馬虎,善後也會幫忙掃地~

做完隔音窗後,整個主臥室煥然一新,變得很乾淨很明亮的感覺~

【居家改造】30年老屋主臥室破舊窗戶,改造後噪音降低

裝完後我還跟師傅說,突然很不習慣主臥室這麼安靜,好像在一個靜止空間,

不然樓下的車流量很大,車子來往的聲音都很吵,還有樓下有土地公廟,

不定期就有答謝神明的唱歌跳舞表演,聲音都是不小的,是會影響到生活品質的高音量,

隔音窗裝了不是完全沒有聲音,而是高分貝的聲音,

像是偶爾土地公會有人來用麥克風唱歌,都可以減低到不覺得很刺耳的狀態,

我們在7樓,普通車流的聲音現在幾乎聽不到了,

如果大家跟我一樣有老舊傳統的窗戶要換,又不想工期很長的,

可以參考這種乾式施工法,而且鼎揚鋼鋁門窗的工很細,溝通過程也很愉快~

【居家改造】30年老屋主臥室破舊窗戶,改造後噪音降低

最後附上before after的照片對照,

很明顯的外觀質感升級很多,視覺變得更明亮,心情也跟著變好!

以上是我的實際心得,如果你們家有老舊窗戶要換的,可以直接考慮用氣密窗,

而且選這種白色窗框絕對不會後悔,

外面的聲音直接小了很多,睡眠明顯變好,生活品質更好~

 

鼎揚鋼鋁門窗:https://dingyangwindow.com.tw/

 

【延伸閱讀】

【小學生好物】無印風的書桌椅,從國小用到上班族當辦公桌,環安

【相關連結】

訂閱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QistinWongTV 

追蹤Instagram:qistinwong

加入社團:「芭樂媽素食美食•育兒生活交流區」

加入LINE群:「芭樂媽聊素食」

素食•育兒•生活•美食•食譜•團購•媽媽經交流分享區

 

素寶寶推150901素寶寶讚150901

【小學生好物】無印風的書桌椅,從國小用到上班族當辦公桌,環安  【小學生好物】無印風的書桌椅,從國小用到上班族當辦公桌,環安

  創用 CC 授權條款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arrow
arrow

    芭樂媽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